晓晨prprpr

写点喜欢的东西。

【吕云】无法逆转的结局

*时间梗有,轮回梗有。

*鸽群日更伤肾。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这么长









吕布最近总是做噩梦。

他梦见赵云为了救他出了车祸。

在那一片血红之中,在急救车的轰鸣中,在人群之中,他渺小的宛如尘埃一般束手无策,只能孤零零的站在那,感受着珍爱的人都生命在渐渐流逝。

明明连一句喜欢都尚未说出口。

他被那撕心裂肺的痛惊醒了,自嘲的笑了笑,映入眼睑的是窗外的青空。一切都如往常。吕布想着,他拿起手机给赵云发短信道了声早安,这是他一如既往地坚持,但是不知为何,最近的赵云回复他的时间拖的越来越长。

今日却不同,消息刚刚发出去就得到了回复。

【你准备去学校旁边那家快餐店吗?】

吕布有些惊讶,他等会确实准备去那家店。不过由于方便,那家快餐店是他经常光顾解决早餐的地方,所以吕布尚未多想,只是随意回复了一下。

【嗯。】

信息发送的声音响起不到片刻便是赵云的电话紧随而来。

“吕布。”赵云清冷的声音中难得带了几分焦急:“今天别出门。”

“出什么事了?”吕布微微一愣,他很少见到赵云用这种口气对他说话。

“虽然很难让人相信,但是容我长话短说。”赵云的声音微微颤抖:“吕布,如果今天你出门的话,会死。”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吕布皱起了眉头,他宁可从别人口中听到这句话,因为他内心一清二楚,赵云从不会对他说谎话。

“这不是玩笑。”赵云在听到吕布毫不相信的语气后几乎要将指甲嵌入手心:“我现在刚刚到你家门口,现在开门,马上。”







天知道吕布开门的时候,赵云是怀着怎样的心态抱住他的腰就不松手的。他把头埋进了吕布胸前,身体不断颤抖着。

还好,在这个世界他还在。赵云几乎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尤其是亲眼见证了吕布的死亡之后。

吕布为了救他,在晚上七点死于一场车祸。起因只是因为吕布今早忘记带早餐钱而与赵云一块去付钱。

没想到一场飞来横祸悄然而至。

赵云茫然的站在街角,他的思绪乱成一团。

吕布死了。

他看着青空,来来往往的人群吵杂的声音回荡在耳边。

忽然不知道是谁走向他,在他耳边低声呢喃着,诱惑着:“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会重来吗。”

“会。”几乎没有犹豫的回答。



当赵云再次睁眼时,他回到了事故发生的早晨。







——————

8:00AM

赵云一字一句的诉说着自己的经历,他想过很多种情况,但是他此时从未想过吕布竟然能认真的听他描述着旁人根本无法相信的故事。

赵云知道吕布从来都是对这些牛鬼蛇神的东西抱着怀疑的态度,所以他尽可能的将故事描述的现实一点好让吕布信服。

“那我今天就不出去了。”吕布听完自己的死亡之后,显得格外镇定,好似死去的不是他自己一样。只是微微撇嘴,对赵云说:“今天你就待在我家吧。”

“你能这样想最好,吕布,你要知道这件事是事实……”赵云的话还未落音,就被吕布打断了。

“我相信你。”

这一句话,比什么都重要。







————————
10:00AM

赵云和吕布正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很难想象平时从不缺勤的赵云今天竟然翘了课,所以赵云的手机不停的响着,都是同学和老师发来的询问。

赵云一伸手,把手机关了机,狠狠扔在茶几上。

“不接电话?”吕布随意的开口。

“明天你和我一块去解释也不迟,就说我病了。”赵云的眼睛盯着电视:“现在接电话也只会惹得心烦,更何况我是专门来陪你的。”

“我还真是受宠若惊。”吕布叹了口气,他表现一如既往,甚至不像一个听见自己今天就会死亡的人应有的反应。

这个时间段电视里都是各种晚上八点档复播的泡沫剧,所以这两个人干脆换到了科教频道,记录片看的津津有味。

空调温度打的太低了,就算是两个身体健壮的大男人在长期的低温下也会觉得冷。但谁也没有将温度调高的意思,吕布从沙发旁边摸索了半天,抽出一条长长的毯子,一头扔给沙发另一端的赵云,一头留给自己。

他们在盖着一床毯子的同时,互相往对方身边凑了凑。

“你下次应该换个长一点的。”赵云一边偷偷把多余的毯子往身底下塞,一边面不改色地说。






——————————
11:30AM

“今天吃点什么?”

吕布看着在厨房系着围裙跃跃欲试的赵云,强忍住想说“吃你”的欲望:“方便面。”

赵云皱了皱眉:“你不觉得这顿午饭有点太不健康了吗。”

“习惯了。”吕布打开冰箱,映入眼帘的是各类乱七八糟的食品。

赵云好不容易才从其中找到了平常人家做饭应有的食材,而且显然已经不怎么新鲜了。

不过对赵云来说这都不是问题。

当赵云把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饭菜端上餐桌时,吕布已经被其高超的手艺折服。

“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自己媳妇的标准。”他故作严肃的看着赵云:“那就是你。”

回答他的是赵云带着几分调侃的笑容。

“得了吧,快点吃饭。”



——————

1:00PM

“睡一会吗。”

吕布知道赵云有午睡的习惯,他铺好了床铺。但是显然他家只有一张单人床,两个人睡未免显得有些拥挤,所以吕布打算把床让给赵云。

“嗯。”赵云应了声谢,毫不啰嗦就上了床:“我觉得我旁边还有个人的位置,这床够我们挤一挤了。”

“不了。”吕布拉上窗帘,屋内的光线马上昏暗了起来,赵云脸上的神色也有些模糊不清了。

赵云没有挽留,只是坦然的道了声午安。

吕布关上自己卧室的门,回到了客厅沙发上,漫无目的的盯着天花板。

今天是他过的最幸福的一天。吕布想着:如果马上就要死去的话,结束在这个甜美的梦里也不错。

而且在赵云的故事里,拯救赵云的是他。

恍惚间,吕布也有了些许困意。




——————
2:00PM

赵云醒来时觉得他从没有睡这么好过。

自从吕布死后,他几乎寝食难安。愧疚充斥着他的心灵,那一段时间他只能依靠安眠药才能浅浅入睡,而又被噩梦缠身。

还好。闻着吕布床上的气息,赵云暗自发誓:我不会让历史重演。

打开房门正对着的就是不知何时在沙发上睡着的吕布,赵云小心翼翼的帮吕布盖好被子。

然后赵云蜻蜓点水般亲了亲吕布的脸颊。

这样就足够了。



————————
4:00PM

吕布接收到了今天第二个人发给自己的短信。不得不说,今天的短信总是充满惊喜。

“貂蝉出事了。”吕布看着赵云:“我现在必须出门去救她。”

吕布万万没想到,自己不在学校一天,就有不怕死的人将主意打在了自己义妹身上。

“吕布。”赵云的声音异常严肃:“你今天出去会死,我觉得你必须认识这一点。”

“可是貂蝉……”

“把貂蝉位置给我。”赵云沉声说:“我去帮她。”

吕布犹豫了一下,最终将情况告诉了赵云。

“谢谢你。”

赵云关门的瞬间,听到了吕布的低语。

可惜他不知道,再也没机会回答不用谢了。





——————
6:00PM

赵云没想到,这次的一帮人意外的有些难对付。因为吕布不在吗。暗自唾弃了这帮欺软怕硬的嘴脸,拳头不自觉紧握了几分。

貂蝉被赵云护在身后,此刻显然不容乐观。为首的头子挑衅的勾了勾手,这些混混的包围圈又缩小了几分。

到此为止了吗。赵云摸了摸被划破的伤口,血液滑腻的感觉让他恶心。

如果现在吕布在这里就好了呢。

微微顿了顿,赵云浑身的肌肉都开始准备下一秒的战斗。

“快走。”对貂蝉使了个眼色,赵云准备为貂蝉的逃走提供机会,他沿着楼梯跳到了高处,瞬间一群人又蜂拥而上。

这是一场恶斗。




————————
6:30PM

当吕布把最后一个人踹翻在地时,迎来的是赵云毫不放水的拳头。

“你发什么疯?”赵云几近愤怒的吼着:“逞什么英雄啊!你以为自己从天而降的英雄救美很好玩吗?”

“我到底是为了谁才做到这一步的啊。”

吕布沉默着,他看着赵云,一句话都不说,但是眼睛里的愧疚几乎刺痛了赵云的心。

赵云为看见吕布来救他时的欣喜感到厌恶,厌恶他的软弱,厌恶明明知道朋友会死还庆幸吕布来救自己的心理。

“对不起……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想要保护你。”

吕布说完这句话,温柔的拿口袋中的纸巾擦去了赵云脸上的血迹。

“走吧,我们还要一起吃晚饭呢。”

他们手拉着手,踏着夕阳离开了那污浊之地。





——————

7:00PM

噩梦成真了。

赵云看着冲来的货车,觉得时间好似静止了,他人生中从未有过如此短暂的决定时间,但是他确实这么做了。

他推开了吕布。

赵云从未认为过他是编剧,但是此刻,他却可以选择主角。

他看着吕布的身影越来越混沌,浑身上下都发出疼痛的警报,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此刻赵云无比清楚的意识到吕布那时候的痛苦。

但他从未后悔过这次的决定。

也许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告诉吕布,赵云喜欢他。



——————

0:00AM

吕布游荡在街道上时,他撞到了一个穿着古怪的人。

那个人在他耳边低声呢喃着,诱惑着:“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会重来吗。”

几乎毫不犹豫的回答。

“当然会。”

一声叹息,消逝在了青空之中。

评论(5)
热度(88)

© 晓晨prprpr | Powered by LOFTER